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装甲师装备无人机和侦察车 战力再获提升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 11:23 解放军报

  据军报透露,由于新添了无人机、侦察车等信息技术平台,北京军区某装甲师战场感知能力大增,数年前摸索的一套装甲合成营进攻战法又重新焕发出威力。

  据报道,某协同进攻战法经过信息技术改造,综合了海、空和远程打击等作战要素,使获取战场信息的途径更加广泛;对纵深目标节点打击的战法曾经多次在重大军事演练中出彩,但随着主战装备信息化程度的提高,战法中一些理论相对滞后,他们果断进行创新,
使之和新装备相配套,适应了以快制快的要求。经过不懈努力,该师先后使17个“拿手戏”重返训练场,牵引全师信息作战理论向纵深发展。

  战法的创新,推动了部队装备的信息化改造。在科研部门的指导下,他们对相对滞后的装备采用嵌入、融合信息技术和增加信息装置等途径,实现了作战效能的提升。他们在现有坦克内嵌入了信息系统,简化了指挥程序,拓展了打击范围;他们研发的自行火炮快反多功能平台,实现了侦察指挥由逐级逐层向“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转变;他们采用嵌入和嫁接等方法使高炮、通信、侦察分队等小兵种和后勤、装备技术保障分队伴随保障能力显著增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