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某装甲师数百官兵攻读与本职相关专业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 23:55 解放军报

  本报讯黄庆畅、记者谭洁报道:近日,北京军区某装甲师士官李明勇取得大学本科学历,并当选为北京军区某型坦克火控系统专家。据介绍,该师注重引导官兵实现知识与能力的同步升级,有数百名官兵参与技术难题攻关,不但提高了科技素质,而且加速了战斗力生成。

  这个师曾一度出现知识与能力脱节的现象,有的官兵只注重学历升级,对提高胜任
本职工作的能力重视不够。对此,师里一方面从院校请来专家给官兵们进行学历升级辅导,一方面派出50多人赴厂家、院校学习进修,并出台奖励措施、拨出专项资金,鼓励官兵学习。近两年,该师有400多名官兵在职攻读与本职相关的专业。

  在该师某团计算机房内,记者看到团长靳术群正为完成他的研究生毕业论文下载资料。他毕业论文的选题正是当前制约部队战斗力生成的一个难点问题。为此,他和战友们已经进行了一年多的攻关。他告诉记者,为加速学历升级人员的能力转化,师里还专门成立了各类攻关小组,数百名官兵先后参与了上百项训练中的技术难题攻关。学历与能力同步升级使官兵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普遍提高,目前该师官兵已开发出一批新装备配套器材,还在相关刊物上发表论文近百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