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无人机长四条腿 可像直升机一样空中悬停(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 10:24 环球时报

试验中能垂直起降的无人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据美国《太空日报》报道,一家名为“极光飞行科学”的公司研制出一种能够垂直起降的无人侦察机,它既能像直升机那样在空中悬停,又能像飞机那样作水平飞行,为无人机家族增添一位“另类”新成员。

  这种无人机名叫“黄金眼—100”,这个名字有两层含义:一方面它的确是“007”影片中的那种奇思妙想的结果;另一方面由于它能像直升机那样在空中悬停,鸟瞰地面目标
。“黄金眼—100”外形就像一只长了四条腿的大桶,四条腿就是它的两对机翼。它由一个喷气发动机提供动力,凭借垂直推力从地面升起,并能停在空中。机翼可翻转,使飞机进行水平飞行。它既可由地面人员控制,也可进入自动飞行模式。

  “黄金眼—100”采用先进的轻质结构,机身高1.7米,翼展3米,最高时速300公里,最大航程800公里。它的起飞重量是68公斤,可携带20公斤的载荷。

  与其它无人机相比,“黄金眼—100”的最大优势是垂直起降,因此它几乎能在任何地形起飞,而“捕食者”无人机则需要700米左右的跑道。它的巡航速度也比“捕食者”快,后者时速只有130公里。“极光飞行科学”公司还研制了一种迷你型“黄金眼—100”,取名为“黄金眼—50”,它有0.7米高,翼展1.35米,起飞重量9公斤。

  虽然“黄金眼—100”的样子有些蠢,但由于具备“旱地拔葱”的独特本领,因此颇受军方青睐。由于它能在目标上空长时间悬停,因此可以对重点目标“聚精会神”地监视。▲(于夫)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