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摆脱苏制坦克影响国产新一代88C型主战坦克(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8日 11:28 星辰在线

阅兵式上的88C型主战坦克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在共和国50周年国庆阅兵式上,国产新一代88C型主战坦克方阵让人耳目一新。

  88C型坦克又称96式坦克,是我国自行研制的“准三代”主战坦克,目前已经量产并列装我军主力装甲部队,其样车“801”号在京郊坦克博物馆内被永久收藏并展出。

  从外观上看,88C型坦克全长10.65米,宽3.3米,高2.3米,采用方形焊接炮塔取代
传统的苏式半卵形铸造炮塔。炮塔两侧各有6具烟幕发射器内侧4具,外侧2具,车体两侧有6对直径为670毫米的双轮缘挂胶负重轮和3对挂胶托带轮,在炮塔尾部另有全套潜渡装置,在车体尾部有2个200升附加油桶。该坦克乘员3人,战斗全重约41.5吨,使用1000马力V型水冷涡轮增压柴油机,最高公路时速57千米,最大公路行程400千米。

  与88B型使用的105毫米线膛炮不同,88C型坦克的主战兵器是一门48倍口径125毫米滑膛炮,身管上带有五段多层轻质合金结构的气隙式热护套和低压引射式炮膛抽烟装置。88C型坦克安装了性能可靠的自动装弹机,战斗射速为8发/分钟。其弹药基数为41发,除尾翼破甲弹和多用途杀伤榴弹外,还可发射新型钨合金尾翼稳定脱壳穿甲弹。据称,该弹能够击穿目前世界上几乎所有现役主战坦克的装甲。为提高远距离攻击和反直升机能力,88C型坦克还安装了国产激光制导炮弹发射系统。辅助武器为一挺12.7毫米高平两用机枪,弹药基数500发;一挺并列机枪,弹药基数2250发。

  88C型主战坦克采用了下反稳像式火控系统和第二代像增强式观瞄仪。在紧急情况下,车长可以超越炮手进行调炮和射击,大大缩短了坦克的反应时间。该坦克的车体由国产新型装甲钢板焊接而成,正面和顶部采用新型复合装甲,两侧挂有8毫米可拆卸式多层夹布橡胶屏蔽裙板。炮塔为模块式焊接结构,外型低矮,装甲倾斜角度合理,有较强的结构防护能力。必要时还可在车首和炮塔上披挂附加装甲或安装反应装甲来进一步提高防护能力。88C型主战坦克的车体外表喷有防可见光、近红外、远红外及毫米波探测的宽频谱迷彩涂层,具有一定的低探测伪装功能。

  总体来看,88C型主战坦克已经摆脱了传统苏制59式设计的影子,从火力、火控系统、夜战能力和防护性能等各项指标分析,都毫不逊色于其他国家的现役先进坦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