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国防部耗巨资定购的直升机一见云彩便趴窝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 18:52 舰船知识网络版

  2001年,英国国防部耗资近2.6亿美元,为特种航空队量身定购了8架"支努干人"直升机,然而由于设计缺陷,在部署到阿富汗和伊拉克后,这些"支努干人"直升机只要遇到在多云的天气便无法起飞,与同一堆“废铁”。

  由于“支努干人”直升机所存在的问题,英国首支特种航空队进入阿富汗的时间推迟了6天。只有在天气晴朗的情况下,“支努干人”直升机的飞行高度才能达到500英尺以上
。英国国会下院会计委员会主席爱德华·利6日表示,这些问题是“有史以来最不合理的军购之一”所造成的结果。爱德华·利说:“耗资2.59亿英镑的8架全新的‘支努干人HC3'直升机于2001年便交付使用,但在2007年以前却无法升空执行飞行任务。由于设计出现重大纰漏,它们无法在天空多云的条件下起飞。国防部或许只是购买了一堆废铁。”

  英国国防部已拒绝向生产商支付全数字化座舱的费用,做出了削减费用的决定。而这只是一种折中方案,其结果并不符合英国国防安全标准。审计委员会的报告披露了这些问题,报告还指出,500英尺的限制意味着“支努干人”直升机“除了用于有限的飞行实验外,别无他用”。如果要让这些直升机符合英国国防安全标准,能够执行所需要的任务,英国国防部则还需要增加1.27英镑的投入。

  这8架“支努干人”直升机是英国国防部1995年向波音公司订购的,由于“支努干人”直升机装有适于远程飞行的卫星通讯技术,备用油箱以及空中加油设备,因此满足了英国特种航空队和海上特种部队的需要。然而,在伊拉克战争初期,如果遇到黑夜没有月亮的天气,特种航空队就有可能无法行动,原因是“支努干人”直升机的飞行员主要依靠夜视镜飞行,而从理论上讲,多云的天气是特种部队行动的最佳条件。正是由于“支努干人”直升机存在的这些问题,英国特种航空队在美国特种部队进入阿富汗6天后,才乘飞机到达阿富汗。

  审计委员会的报告还批评了国防部未能向特种航空队提供足够多的用于军事行动的直升飞机。报告指出:“目前,英国空军直升机的数量缺乏38%,而这个数字在海军则高达87%。”此前,英国国防部的工作组建议削减英国空军所有“美洲豹”直升机和海军所有“海王”直升机的飞行经费,作为2004年国防预算节省12亿英镑计划的一部分。而审计委员会的报告也明显与国防部工作组的建议一致。由于“默林”直升机的尾部螺旋桨可能存在故障,因此承担运兵任务的“默林”直升机的飞行次数已经大大减少,只有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才会使用。审计委员会的报告同时建议,英国海军和空军应该借鉴陆军飞行部队的经验,让高级军士执行飞行任务,而不是单纯限制军官的作用。

  (杨孝文任秋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