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国防部推进下一代面对空导弹的项目研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日 12:05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航空与航天技术周刊》2003年9月15日报道]英国国防部将在今年年底之前通过竞争方式征集方案,以研制其下一代空对面武器。

  该项目称为"长矛"(为"根据射程可选的精确效果"的英文缩写)。负责该项目的国防部官员近日访问了美国,通过了解美国防部的相应武器研制情况,为该项目提供研制需求。

  "长矛"项目的目的是为填补英国皇家空军未来武器库的空缺。皇家空军将很快拥有近程和远程精确打击武器,还需要覆盖防区外射程(80~200千米)的中程打击武器。"长矛"项目中研制的武器可能在2010~2015年服役,将可能用于传统平台,如"龙卷风"GR4或"欧洲战斗机"。该项目中研制的武器还将成为英国F-35"联合攻击战斗机"(英国称为"联合作战飞机")中的主要武器,将在F-35第四阶段的研制计划中集成到"联合作战飞机"系统中。

  除了可以打击移动目标和加固目标外,"长矛"项目中研制的武器还可能最终取代英国皇家空军的"空射反辐射导弹"

  今年年底之前,英国国防部将确定可能包括有20种空对面武器系统的侯选武器清单,以进一步进行调查。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