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国防部改善研究与发展项目管理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 12:36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宇日报》2004年3月16日报道]根据英国国家审计局最新发布的报告,英国国防部在管理4.5亿欧元的研究与发展项目时采用新的管理方法,已经取得了较好的效果。英国国防部每年花费4.5亿欧元用于非核的研究与发展项目。尽管如此,这份报告仍然指出,英国国防部可以通过确定优先发展的技术得到更多的收益。

  英国国防部已经对英国国防经费状况的变化(其中包括英国研究与技术经费的削减速
度大于总的国防经费下降速度的情况)做出响应,并且正在改组管理研究与发展项目的方式,通过竞争扩展其供应商基础。

  英国国防部已经采用了一种新的成果管理方法来管理研究项目,尽管还不知道未来几年的整体效果如何,但是目前已经得到了一系列好处。根据这种新的管理方法,研究与技术管理工作将集中在7个具体指标。此外,英国国防部还组建了一个称为"研究采办机构"和一个称为"国防科学与技术委员会"的机构。

  英国国家审计局说,研究与发展项目的竞争正在改善竞标的质量,但是英国国防部在制定价格和合同机制方面可以做的更多,以便得到更好的研究成果。英国国防部在建立"国防技术中心"和"卓越塔结构(towers of excellence)"方面已经取得进展,其目的是鼓励合作开展研究,但是现在评价这样做的益处还为时太早。此外,尽管进展有限,但是英国国防部还是打算通过国际合作获得更多的研究项目。(李广义、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