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外军观察:英国国防部关注模块化导弹系列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6日 10:03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3年9月11日报道]英国国防部(MOD)正在对"模块化导弹"概念进行先期评估,这个概念可能符合英国三军武装部队对六种精确制导武器的需求。如果该项目能够通过,模块化导弹家族的第一位成员将可能在十年内部署完成。

  MOD的下一步计划是成立一个综合项目小组,然后决定是投资欧洲技术演示项目,还是
支持美国的联合通用导弹项目(JCMP)。

  MOD的最初想法是,随着寻的器、杀伤部件(弹头和引信)以及推进技术的发展和成熟,在不远的将来将有可能研制一种模块化导弹,它们的子系统可以根据需求进行"混合匹配"。目前还没有对该项目进行投资,因为MOD仍然把各军种的需求分开来看,但是模块化武器概念将把它们整合到一起。大多数需求集中在对地攻击作战中,未来空对面制导武器(FASGW,一种替代"海鸥"反舰导弹的武器。)例外,但FASGW也可以具有对地攻击能力,FASGW计划在2010~2012年装备部队。

  一位工业官员称,虽然有大量的弹头、推进器和寻的器进行选择,但满足如此多样的需求仍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反坦克弹头通常很小且为串联结构,这一特性决定了它们不可能用在反舰武器上。

  欧洲已开始探索模块化导弹武器概念。一些由英国资助的技术演示项目将有可能被包括到模块化武器项目中。例如对"硫磺"导弹导引头进行的模块化改进工作,目前该项工作正在进行评估,看其是否满足英国皇家空军"长矛"中程空对地武器(打击移动目标)的需求。如果英国MOD能够成功地在欧洲推销其模块化武器概念,将进一步使数据链、低成本制造和材料领域的风险降低工作同欧洲范围内的技术演示项目合为一体。

  在另一方面,英国也可能将资金和技术投入到未来美国的JCMP中。JCMP旨在替代"海尔法"和AGM-65"小牛"反坦克导弹,这些导弹用于美海军、海军陆战队以及陆军武器平台,其中包括AH-1"眼镜蛇"直升机和F/A-18战斗机。雷声公司、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以及波音/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正在竞争JCMP。该项目合同商将于今年年底揭晓。

  虽然《简氏防务周刊》指出英国MOD并不很满意从美国获得的信息,但是美英之间的双边协定使英国目前得以分享JCMP的数据,英国也将其需求概要通知美国,以供英国对JCMP的采办。

  模块化导弹可满足一系列日益显现的需求:

  ·用于英国陆军未来快速有效系统装甲车的制导武器;

  ·替代美军"阿帕奇"AH MK 1攻击直升机的AGM-114"地狱火"空对地导弹;

  ·替代英国皇家空军固定翼战斗机的"硫磺"反坦克导弹;

  ·作为间接发射精确攻击项目的基础---该项目包括一系列武器,旨在完善和替代多管火箭系统及目前的火炮;

  ·英国皇家海军的未来空对面制导武器(FASGW);

  ·英国皇家空军的可选精度射程(SPEAR)项目。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