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法陆军拟升级AMX-10P步兵战车 加强防护(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 12:17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3月31日报道,法国地面武器工业集团(GIAT)已经准备好了一个详细的建议,延长法国陆军AMX-10P步兵战车(IFV)的使用寿命。

  法国陆军正在需求维持AMX-10P的战斗力直到他们被GIAT研制的8×8轮式VBCI步兵战车取代。GIAT将生产550辆VBCI步兵战车和150辆VBCI指挥车。法国陆军计划在2008~2009年接收首批65辆VBCI步兵战车。

  GIAT于1973年交付了首批AMX-10P步兵战车,目前法国陆军已有6个装甲步兵团装备了这种车辆。AMX-10P步兵战车一直与GIAT研制的“勒克莱尔”主战坦克配合作战,从未进行过升级。

  据了解法国陆军这次打算升级150辆AMX-10P步兵战车,这些车辆足够装备两个团。法国武器装备总署(DGA)采办处预计将在今年年中选定进行升级的部队。

  GIAT建议进行的升级包括在车辆前部、两侧、后部和顶部安装新的被动式装甲组件,使车辆具备更高的防护等级。此外,这些车辆还将安装Galix装甲车辆防护系统,该系统可发射各种榴弹。

  AMX-10P步兵战车的内部将进行改装,使其可以搭载装备了新型单兵一体化武器系统(FELIN)的步兵。此外,升级后的AMX-10P还装安装GIAT研制的信息终端。车上配有20毫米M693火炮和7.62毫米并列机枪的双人炮塔将保留,但将为其加装一个热瞄准具,使其能在昼/夜和恶劣气象条件下打击目标。

  标准型AMX-10P步兵战车的战斗全重为14.5吨。由于安装新的装甲后全车重量变大,因此AMX-10P步兵战车将换装新的强度更大的扭力杆。为了减轻全车重量,车辆后部两侧的喷水推进器将被拆掉,从而使该车失去两栖作战能力。

  AMX-10P步兵战车可搭载8名士兵,这些士兵通过车体后部的大型电控坡道板上下车,这次升级降为坡道板配备改进型的开启装置。AMX-10P原配的260马力HS 115 V-8柴油机将被保留,但这次升级将提高传动系统的可靠性。

  法国陆军装备了AMX-10P的各种改型车辆,包括120毫米迫击炮牵引车、指挥车、救护车和炮兵火力控制/前沿观察车。这些车辆暂时不会升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