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西班牙陆军购买和升级步兵战车和装甲车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 18:37 舰船知识网络版

  [法国《航宇防务》2004年1月29日报道]通用动力公司圣巴巴拉分部在2003年12月获得两份总价值6.72亿美元合同,将为西班牙陆军生产改进型"皮萨罗"步兵战车和现代化改进95辆BMR轮式装甲车。

  "皮萨罗"合同价值约6.4亿美元,内容包括"皮萨罗"计划的第二阶段技术发展,将持续到2012年。该合同也是西班牙政府2003年5月批准的、总价值8.89亿美元的研制和生产21
2辆步兵战车合同的初始合同。

  在该阶段中,将生产170辆"皮萨罗"步兵/骑兵战车和42辆特殊用途车辆,后者包括5辆指挥车、28辆前方观测车、8辆修复车以及1辆作战工程车。交付时间为2005~2010年。在"皮萨罗"计划的第一阶段,通用动力公司已经向西班牙陆军交付了144辆"皮萨罗"步兵战车。

  "皮萨罗"步兵战车师轮式装甲战车,设计用于与主战坦克配合作战。重量为25吨,最大速度70千米/小时,可搭载11名成员,主要的武器为30毫米机关炮,被认为世界上一流的步兵战车。

  第二份改进BMR步兵战车的合同价值3300万美元,通用动力公司将负责整修和现代化改进95辆BMR步兵战车。目前该公司已经为西班牙陆军改进了约600辆BMR步兵战车,改进的BMR已经用于科索沃、波斯尼亚以及伊拉克。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