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意大利芬梅卡尼卡集团希望公平竞争JSF项目合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3日 22:01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每日防务》2004年4月1日报道]意大利芬梅卡尼卡(Finmeccanica)集团首席执行官Pier Guarguaglini说,在授予F-35战斗机项目合同过程中,由于偏向美国公司,使得某些外国公司很不高兴,如果看看以色列、英国、挪威、荷兰、土耳其和意大利等国家的话,除了美国以外其他国家没有高兴的,原因是F-35战斗机项目是以一个美国项目开始的,而且很容易就找到了愿意参加该项目的国家,Finmeccanica集团只是想在一个公平的环境下竞争,但是据了解美国的承包商将会赢得大部分工作。

   F-35战斗机项目是历史上最大的多国参与、并为多军种研制的项目之一,投入的资金达到数千亿美元,潜在市场超过3000架。英国、加拿大、丹麦、意大利、荷兰、挪威、土耳其和澳大利亚等国已经签署了协议,依投资额的不同以三个等级合作伙伴的方式参与该项目。此外,以色列和新加坡也已成为该项目的"安全合作参与国",只不过这两个国家对该项目的投资要少得多,但是仍然可以参与很少的项目管理工作。

  意大利向F-35战斗机项目投资了10亿美元,成为该项目的第二级合作伙伴,计划采购100架F-35战斗机,其中包括为意大利海军采购F-35B短距/垂直起降型,以及可能为意大利空军采购F-35A常规型飞机。(李广义、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