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古德里奇公司通过JSF战机系统开发过程里程碑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 18:01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4年2月23日报导:古德里奇公司的起落架、作动系统和除冰工作组最近都通过了F-35技术开发的里程碑。起落架工作组完成了关键设计评审过程。为罗·罗公司的升力风扇开发除冰系统的工作组已经完成初始硬件设计。此外,为F-35飞机的武器舱门驱动系统开发的第一个发展型旋转式齿轮作动器也已经完成。

  在初始系统开发及验证阶段,古德里奇公司负责F-35起落架硬件和起落架系统集成
。最近古德里奇公司成功地实施了常规起降型(CTOL)及短矩起飞垂直着陆型(STOVL)的关键设计评审。参与评审的代表有:古德里奇公司的起落架工作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美国空军项目办公室、美国海军项目办公室、赖特帕特森航空实验室、希尔空军基地和古德里奇公司其它起落架系统合作伙伴。这次评审促进了设计阶段向制造阶段的转换。首架F-35常规起落型前起落架系统计划于2004年8月交付给洛克希德·马丁公司。

  古德里奇公司已经收到用于生产前起落架的所有锻件,并已经在田纳西州的塔拉霍马起落架工厂开始制造最复杂零件的试验件。第一架CTOL的主起落架系统计划于2005年2月交付给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古德里奇公司将于几个月后进入第三个F-35型别,即CV型的详细设计阶段。

  古德里奇公司还与罗·罗公司一起为F-35的STOVL型提供升力风扇除冰系统。古德里奇公司是于2002年5月获得这份合同的。这套除冰系统是为满足F-35 STOVL的独特需求而开发的。随着初始硬件设计工作的完成,系统鉴定试验正在进行,还将在古德里奇公司冰风洞进行现场评估。

  古德里奇公司位于英国伍尔弗汉普顿的作动系统工作组是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集成系统分部(洛克希德·马丁公司F-35小组的主要成员)的子承包商,于2002年2月被授予了一份为期6年的合同,负责开发适合所有型别的武器舱门驱动系统。合同包含项目的初始系统开发和验证阶段。最近,公司的工程师们完成了第一个发展型作动器的装配工作,该作动器打算用于概念验证试验,并且正在计划从概念设计阶段转向制造阶段。第一个客户硬件计划于2005年2月交付。

  在开发F-35武器舱门驱动系统时,古德里奇公司小组必须考虑独特的技术需求。F-35是一种隐身飞机,并且为使雷达信号达到最小,已经设计为内部装载武器。因此,武器舱门的开关速度要极快以避免敌方雷达发现。另外,系统必须能够在超声速环境下操作。

  除了起落架系统、武器舱门和防冰系统外,古德里奇公司还提供作为F-35燃油测定系统一部分的燃油量测定部件和相关的配线。(任晓华\责编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