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联合攻击战斗机”(JSF)生产顺序保持不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 10:04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航空航天技术周刊》2004年3月22日报道]“联合攻击战斗机”(JSF)的支持者们发出了项目延迟可能增加采办和保障成本的警告。五角大楼官员已经放弃对F-35发展顺序进行修改的计划,把重点放在提高试验项目的有效性上。

  面对JSF项目前景不确定性,尤其是短距起飞/垂直着陆型(STOVL),军方领导曾经考虑将STOVL型的生产顺序移到最后。但是,紧接着召开了一次由主要JSF投资者参加的高层会
议否定了这种想法,以安抚对CTOL-STOVL-CV三种型别的生产顺序进行调整意见反映强烈的利益者。作为JSF采办权威,美国海军部长强调不调整的一个原因是因为CTOL和STOVL两种型别的通用性高达85%。海军陆战队官员对推迟生产他们的型别尤其反对,部分原因是部队需求紧迫,AV-8B和F/A-18退役计划已经确定。海军方面还有人强调应该首先解决STOVL型问题。英国也有类似的呼声。

  海军方面还说,增加一年的开发期,成本会大幅上升,初步估计要多花费至少10亿美元。因为F-35推迟交付必然导致旧飞机,如F/A-18C继续服役。F/A-18机队可能与F-14的命运一样,作战和保障成本将增加到每年13%~20%。

  因此,议会拨款委员会人员强烈要求五角大楼不要推迟整个项目,建议压缩进度,因为拖延将造成每年增加4%~5%的成本。另有报导F-35还存在其它问题。一位工业官员指出,JSF的加工落后进度几乎一年,这又潜伏着成本增加的问题。但是随着项目进度的更改,这其中的压力可能得到减轻。下个月,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工程师将努力减轻STOVL JSF的2700磅(1226千克)重量以满足目标要求,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专门成立了一个团队攻克重量问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