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同伙伴将就JSF成本增加分担问题展开对话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8日 20:04 中新社网站

  美国《航宇日报》2004年2月26日报导:一位JSF项目官员于25日声称,国防部不能确定参与美国领导的F-35联合攻击战斗机项目中的国际伙伴是否将分担这个项目研发成本的增加部分。

  一位即将在5月或6月接管JSF项目的负责人说,无论是美国自己承担这个巨大的财政负担还是与项目的8个国际合作伙伴共同分担,项目成本增加是肯定的。他估计国防部将向
其它参与项目的国家提出成本问题。他还说美国有义务通知国际合作伙伴有关项目成本增加以及项目进展情况,并与这些国家展开分担成本的对话。

  最近,重量问题和其它因素已经增加了JSF系统研制与演示验证阶段(SDD)的成本,成本已经从最初的330亿增加到400亿美元。参与项目的8个国际合作伙伴已经保证在SDD阶段最初成本基础上分担超过46亿美元费用。其中英国提供最大一笔资金为21亿美元,意大利提供10亿美元,荷兰提供8亿美元,土耳其提供1.75亿美元,加拿大和澳大利亚各提供1.5亿美元,丹麦和挪威各自提供1.25亿美元。

  美国立法者已抱怨过去项目的成本分担方案可能允许国外合作伙伴对成本增加不予以分担。任晓华、责编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