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军方宣布购买300架米-28N武装直升机(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 10:20 舰船知识网络版

俄制米-28N武装直升机

  据俄罗斯航空网3月31日报道,俄空军司令弗拉基米尔·米哈伊洛夫大将今天在观看完新型米-28N武装直升机的演示飞行后表示,国防部准备订购300架这种新一代攻击装置。

  米哈伊洛夫大将强调称:“世界上还没有其它与之类似的直升机,而且新机上的所有系统都是俄国内生产的。”他表示,俄军方计划在2010年之前装备50架米-28N型直升机。

  米-28N“夜间猎人”武装直升机由罗斯托夫直升机制造厂生产,属于第五代作战系统,其研制过程中参考了“米尔”公司的部分经验。

  罗斯托夫直升机制造厂总经理鲍利斯·斯留萨尔介绍称:“米-28N计划是目前国内航空领域实施的最为庞大的一项计划。主要的军工企业均先后参与了研发工作。”


俄制米-28N武装直升机

  鲍利斯·斯留萨尔表示,目前还有一些直升机正在组装之中。同在罗斯托夫观看米-28N演示的俄总统顾问亚力山大·布鲁津宣布,新机将在两年后开始装备部队。

  布鲁津说:“第一批米-28N将在2-3年后装备陆军部队,用来取代现役的米-24直升机。”

  他介绍称,米-28N与米-28有着显著的区别,新机装备了更加完善的国产一体化机载设备,将主要用于执行夜间任务和对付低空目标。米-28N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种能够利用地形跟踪技术自动保持距地面5米高度飞行的直升机。这将使其有能力避开敌军密集的防空火力。

  米-28N可以装备众多最新式的武器系统,包括可打击坦克和部分空中目标的“攻击”超音速高精度导弹,具备“发射后不管”能力的“针”式空空导弹。该机还配有一门2A-42型30毫米机关炮,驾驶员可在战斗中直接选择需要的炮弹类型。另外,新型直升机还具有良好的防护水平,其驾驶舱经过全面的装甲加固,座舱玻璃可以经受住12.7毫米子弹的打击。


俄制米-28N武装直升机

  俄总统顾问同时还宣布,另外一家直升机生产商--卡莫夫公司研制的卡-60和双座型的卡-52直升机也拥有出众的性能,并有能力与米-28N进行竞争。他认为俄目前已度过了经济危机时期,国防工业正在全面复苏之中。他表示,俄2004年的国防订货较前一年增长了20%,目前正在制定一项新的国家武器发展计划,其中就包括将逐步装备米-28N和卡-52武装直升机。(黄龄)


俄制米-28N武装直升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