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反恐专题 > 正文

西班牙政府承认“埃塔”与马德里爆炸案无关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 10:38 新华网

  新华网马德里3月29日电西班牙内政大臣安赫尔·阿塞韦斯在该国《阿贝赛报》29日刊登的一篇专访中承认,经过调查,没有证据表明“3·11”马德里连环爆炸袭击是巴斯克民族分裂组织“埃塔”所为。但他同时强调说,“恐怖主义活动十分复杂”,西班牙政府并没有对公众说谎或是隐瞒真相。

  阿塞韦斯称:“我告诉了西班牙人民他们应该知道的东西,没带任何偏见……我们
做了必须做的事,而没有考虑对大选结果的影响。”

  11日,马德里发生旅客列车连环爆炸事件,共造成190人死亡,至少1800人受伤。这是欧洲国家自二战结束以来遭受人员伤亡最惨重的恐怖袭击。阿塞韦斯事后曾多次宣称“埃塔”是事件的幕后“黑手”。爆炸袭击发生3天后,西班牙首相阿斯纳尔领导的执政党人民党在大选中败北。舆论认为,阿斯纳尔政府积极支持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招致激进组织的报复袭击,此后又误导民众,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归咎于“埃塔”组织,因此失去了选民信任。(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