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美称巴基斯坦击毙的基地头目是美通缉要犯(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 09:51 中国日报网站

美国联邦调查局通缉要犯阿卜杜拉·艾哈迈德·阿卜杜拉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官员3月29日表示,巴基斯坦军队在边境地区12天的反恐行动中击毙了一名“基地”组织情报部门头目,该人可能就是美国联邦调查局的主要恐怖分子通缉犯,是1998年美国驻肯尼亚和坦桑尼亚大使馆爆炸案的策划者。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巴基斯坦军方发言人苏丹少将当天说,“‘基地’组织情报部门头目阿卜杜拉已经在行动中被打死。”此外他还透露,“基地”组织的十号人物、
尤尔达舍夫也在此次行动中受伤。苏丹少将表示,巴基斯坦军方在南瓦齐里斯坦的突袭共击毙了64名武装分子,逮捕了163人,其中包括73名外国人。

  美国官员表示,巴基斯坦军方所说的阿卜杜拉全名可能是阿卜杜拉·艾哈迈德·阿卜杜拉,他在美国驻肯尼亚和坦桑尼亚大使馆爆炸案中犯有谋杀罪和共谋罪等罪名。这些爆炸导致224人死亡,其中包括12名美国人,爆炸还造成另外5400多人受伤。

  不过,巴基斯坦情报部门也有官员表示,巴基斯坦方面只是根据无线电监听获悉,名为阿卜杜拉的“基地”成员死亡以及他的死亡在“基地”组织成员内部引起强烈悲伤,但是到现在没有找到阿卜杜拉的尸体,而且考虑到很多“基地”成员有化名,因此不敢断定死者一定就是美国通缉的阿卜杜拉·艾哈迈德·阿卜杜拉。

  如果死者的确是美国通缉犯,那么这将是反恐战争的一次重大胜利,美国政府悬赏2500万美元缉拿阿卜杜拉·艾哈迈德·阿卜杜拉。根据美国联邦调查局网站消息,阿卜杜拉·艾哈迈德·阿卜杜拉大约在1963年出生在埃及,曾用名阿布·穆罕默德·马斯里,萨利赫和阿布·马里亚姆。他在肯尼亚和坦桑尼亚发生爆炸前一天,也就是1998年的8月6日从肯尼亚逃跑,之后前往巴基斯坦城市卡拉奇,最后抵达阿富汗。

  美国联邦调查局对阿卜杜拉·艾哈迈德·阿卜杜拉做出如下指控:在美国境外谋杀美国人;在美国境外阴谋谋杀美国人;袭击美国联邦设施造成人员死亡;阴谋杀害美国人和进行谋杀,破坏美国建筑和财产;破坏美国国防设施。(孙玉庆)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