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西班牙海军陆战队上士男变女后继续服役(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 14:23 舰船知识网络版

西班牙海军陆战队首例变性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严格的性别限制经常使一些公司领导或各种竞赛活动的组织者不幸陷入两难境地,如果不想成为被告走上法庭的话,他们就必须时常与人性中怪异的一面作斗争。继中国变性人被允许参加世界小姐大赛之后,西班牙军队日前又留用了一名在上级眼前神不知鬼不觉地变成女性的海军水兵。

  西班牙海军陆战队上士胡斯·安东尼奥·戈尔多·潘托哈已经服役了9年,此间,他
一直勤恳服役,没有任何违规违纪行为,也没受到上级任何责备。几年前,他身上开始突显女性器官,当无法继续掩饰,难以通过生理检查时,他向军事基地领导汇报了自己的情况。军事领导认定身体健壮的潘托哈在生理上已经不适合于服役(绝大多数国家海军陆战队中禁止女性服役),但军事法庭却在医学专家出席证明的情况下裁定,上士身体非常健康,完全可以在军队中继续服役。

  2004年在2月,当潘托哈合同役到期时,他希望继续服役,一个月后,军事医学委员会认真研究了他的心理状态,正式认可了他的变性人身份。在医学听证会上,他使医生相信,他确实感觉自己就是一个女人,结果又重新回到了武装力量行列中。不过,她现在已经是玛丽娅·德里·马尔了,她也就此成为西班牙海军第一位变性人水兵。

  军事领导承诺,这位女兵将保留潘托哈的上士军衔,如果她愿意,可以调到另外一个基地服役。玛丽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很幸福,因为一切都比较顺利,她顺利地做了变性手术,成为了自己所向往的女人,并且保持了较好的身体状态,被允许在海军中继续服役。她表示,希望她所创造的西班牙海军变性人服役首例可以帮助解决其他军人的类似问题。

  不过,这种事情也并非独一无二。据报道,米安·贝克尔曾要求参加澳大利亚站女子高尔夫球国际公开赛,37年前在澳大利亚出生时可是个标准的男孩,于1995年做的变性手术。2003年底,一位连医生都无法确认其性别的囚犯克里斯汀,要求转入女子监狱,因过失杀人罪被判处5年监禁的他认为自己是女人,但却被官方认定是男人,法官根据生理特征把他送到了男子监狱,而他本人则表示,自己有权利和女囚犯们关在一起,因为正是监狱妨碍了他完成变性手术。(书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