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计划使F-15C战机具备对地攻击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 13:01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4年3月19日报道]美空军部长罗奇17日在一次会议上说,美海军把F-14用于对地攻击的经历促使美空军也考虑使F-15C/D具备这种能力。

  美空军产生这种想法的起因是在伊拉克战争中,用于制空的F-15C没有用武之地,而美海军却在F-14上安装了传感器吊舱及相关武器,用于对地攻击。

  美空军用"金鹰"来命名那些将一直用到被F/A-22替代的F-15C,这些F-15C将具有改进的传感器、增强的对地攻击能力和新武器。

  F-15C的对地攻击能力改进研究正由美空军的空战司令部(ACC)、F-15系统项目办公室(SPO)及空军参谋部进行。其中,SPO进行可行性研究和技术分析,ACC则研究潜在价值。

  根据去年完成的一份初步报告,这项改进工作将采取螺旋式发展方式,分四个阶段进行。报告中采取了一系列假定:改进179架F-15C、1760数据总线、926千米作战半径及1297千米作战半径。

  F-15C/D的潜在对地攻击武器包括JDAM、"宝石路II/III"系列激光制导炸弹。雷达改进及传感器吊舱都在考虑之中。

  美空军已有18架F-15C装备了雷声公司APG-63(v)2 AESA雷达,目前正在考虑为整个F-15C机群装AESA雷达的事宜。美空军在2005财年预算申请中,要求拨款5730万美元进行F-15C/D的精确空对地装备的研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