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为计划中的小卫星家族研究特定轨道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5日 00:57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美国《现在飞行时》网站2004年3月11日报道]美空军的一项研究为计划者提供了一种思路,小卫星家族在特定轨道飞行,可以帮助战斗员执行各种各样的网络中心任务,例如在战斗中跟踪友军部队和监视后勤系统的运行。

  据空军官员介绍,正在研究中的轨道倾向于赤道63.4度,这样就可以覆盖赤道南北的大部分地区,轨道是椭圆形状的--最高点为8000千米,最低点为500千米。如果卫星的最高
点在北纬上空,那么卫星将在那里有一个很长的"驻留时间"。同样当卫星的最高点在南纬上空时,卫星就会在南部有同样长的"驻留时间"。

  这个轨道被称为MORF,代表MAJIC轨道无线电通信频率,MAJIC是微卫星大范围联合信息通信系统的缩写。它与俄罗斯的Molniya通信卫星用的轨道类似,都是允许在同一地点定点停留。

  此轨道可用于军事响应运载火箭和卫星整体观念,当一个热点地区有事发生时,可以迅速将资源部署到热点地区。是否能全天候覆盖取决于投入了多少颗卫星以及有多少个不同的轨道平面。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