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罗-科公司为美空军F-15战斗机升级通信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 23:14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4年3月8日报道]罗克韦尔-科林斯公司已获得美空军一项合同,升级F-15"鹰"战斗机通信系统,以支持国土防御任务。这项升级工程将使该飞机能更敏捷地从事国土安全活动。

  按照这项新合同,罗克韦尔-科林斯公司将采用多频无线电替代该机现有的军用单频无线电。该多频带无线电能提供甚高频(VHF)通信,可直接同民用航空空中交通管制当局和
民用飞机通信联系。该合同将向空军交付最多810部无线电,其中大部分工作正在罗克韦尔-科林斯公司的工厂完成。

  罗克韦尔-科林斯公司政府系统部通信系统副总裁兼总经理Brune King说:"增加这种新型罗克韦尔-科林斯无线电,对于美空军和空中国民警卫队的F-15飞行员是一项重要的改进,因为它将使飞行员在执行国土安全任务时,直接同民航团体协调。另外,该无线电还保持了它所替换的原无线电的所有军用频带能力,因此它也保持了同美国其他军事部队和联军的互用性。"

  由于世界上已部署了14000多部无线电,所以在所有美国和国际军事部队范围内,AN/ARC-210产品系列已成为多频带、多模无线电的公认标准。该无线电已装备世界上130多个型号飞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