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空军计划发展新型远程作战飞机 国会保持低调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 10:04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航空与航天技术周刊》2003年3月3日报道]尽管美空军领导人承诺将逐渐更新远程作战飞机,但国会仍旧对改变现在轰炸机数量保持低调。除美空军参谋长约翰·江泊宣布美将评审小型轰炸机F/A-22外,美空军还建立了几个机构以支持远程打击计划。上月,空军部长罗奇宣布成立2个办公室,一个是设在空军装备司令部的远程攻击办公室,另一个是设在空中作战司令部的综合产品组(IPT)。远程攻击办公室已在2月中开始工作,该办公室负责对未来打击平台进行选择性分析。由空军副参谋长穆斯利制定的计划要比美空军原来制定的计
划更为庞大。原计划要求在2037年左右装备新型远程打击平台,但现在空军考虑将时间提前至2025年~2030年左右。系统开发和演示验证将在2012年~2015年开始。成立两个办公室是空军按"里程碑A"前开始新平台工作所采取的行动。

  在正式装备新型远程打击平台之前,空军需要一种过渡型装备。在所选择的几种过渡装备中,FB-22是最终被认定的一种。FB-22采用三角翼设计,航程更远,携带载荷比F/A-22更多。空军已经要求退役其现有的10架F-117,节约的钱可用于开发新型飞机。

  国会是否同意空军退役其现有的10架F-117还不确定,国会对美空军退役部分B-1B而且不愿意让23架B-1B重新投入作战表示不满。美空军官员计划退役7架B-1B轰炸机。

  美国会武装部队委员会主席汉特认为,空军需要有多的作战飞机,例如,如果美国对朝鲜作战,需要许多大型轰炸机对朝鲜的炮兵进行压制。现在美空军装备的轰炸机较少,一旦几架被击落后,美国将受到沉重的打击。军事人员和专家并没有就远程打击飞机的数量达成共识。美海军现有"战斧"巡航导弹以及经济可承受性武器数量还不能满足海军执行远程打击任务的需要。美海军空军作战司令菲茨杰拉德认为美"战斧"导弹的库存量大约为1700枚,达到伊拉克战争和阿富汉战争前的水平。部队正在评估所需"战斧"和经济可承受武器的数量。菲茨杰拉德称,联合防区外武器数量仍有较大不足。

  汉特对美国现在的工业基地表示担忧,认为现有基地不能支持美军长期作战。由于缺少大量生产的能力,一个比阿富汗或伊拉克更为强大的对手可以消耗完其所有弹药库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