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与英国就购买“隼”高级教练机达成协议(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8日 16:39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印度与英国就购买"隼"高级教练机达成协议

  [美国《防务新闻》2004年3月19日报道]印度与英国BAE系统公司3月19日达成协议,斥资14.5亿美元购买66架"隼"高级教练机。20多年来,印度一直在购买新的教练机的问题上犹豫不决,这些教练机将为"米格-21"战斗机培训新的飞行员。由于事故频发,"米格-21"被称为"飞行棺材"。

  英国驻印度高级大使迈克尔·亚瑟称,印度政府与BAE系统公司将于下周在伦敦签署正式合同。此项交易将深化和扩大两国工业部门间的互利合作。英国还将用"隼"高级教练机为印度培养首批75名飞行员。此种教练机经改装后可用于战斗。

  印度政府宣称,BAE系统公司将向印度出售24架"隼"高级教练机,其余42架将由BAE系统公司授权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HAL)生产。交付工作将于合同签署后的35个月后进行。

  印度政府称,英国已保证印度生产"隼"高级教练机及其部件不会遇到阻碍。英国政府还保证,会在国际法范围内采取合理的措施避免其他国家和英国相关装备生产厂家提出不合法禁令。

  印度早在1983年就开始寻求购买BAE系统公司生产的教练机,但历届印度政府迟迟未做决定,担心此项重大交易会导致官员的受贿。1984年,印度以13.3亿美元购买瑞典博福斯公司的高射炮时发生过受贿案件。但"米格-21"战斗机的频繁出事使印度政府认识到,急需"隼"高级教练机这样的过渡性飞机来训练飞行员,使他们能从操纵螺旋桨飞机过渡到操纵超音速飞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