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预备役部队T-2“橡树”教练机退役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 08:30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海军2004年3月8日报道]在服役40多年后,老式的T-2"橡树"教练机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基韦斯特市接受最后一次欢呼之后,将从海军退役。

  自上世纪60年代初,T-2就已成为首架海军和海军陆战队飞行学员练习用的喷气式飞机。但其将与第1训练大队预备队第9加强中队进行最后一次特遣训练之后退役。

  T-2从上世纪60年代开始作为单引擎教练机,但后来迅速改装成双引擎喷气式飞机,在其服役期内经历了两次大的改进。目前飞行学员使用的机型为T-2C,约从70年代开始使用。海军逐渐淘汰T-2有利于更加先进的T-45"苍鹰"教练机投入使用。

  T-45的特点是数字读出和更高端的航空电子技术,而T-2依赖于其飞行仪器的标尺和刻度盘。T-2已完成了飞行学员从基本的螺旋桨推进飞机到喷气式飞机的转变。

  其中的一部分飞机还将继续服役,训练海军飞行员和其他人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