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米格”拟向俄军交付米格-AT教练机试用(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7日 16:46 舰船知识网络版

米格-AT教练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米格-AT教练机


俄罗斯英雄弗拉索夫对米格-AT进行飞行前的例行检查

  俄罗斯“米格”飞机制造公司拟建造并交付数架米格-AT教练机以供俄空军试用。

  “米格”公司总经理、总设计师瓦列里·托里扬宁3月26日透露说,“我们打算向利佩茨克空军基地移交数架米格-AT飞机,以供空军试用及改装训练。”

   托里扬宁表示,为了将这一计划讨诸实施需要大批资金。一架米格-AT价值1000万
至1300万美元,制造10架该型飞机需耗资1亿美元左右。

  “我们研究了多种财务结算方式。甚至想到以此抵销公司拖欠国防部的债务。”托里扬宁说。他透露说:“目前有两架米格-AT样机开始飞行试验。不久前我们接到空军对该型飞机的初步鉴定。提了一些善意的意见,其中多数已得到了纠正。”

  托里扬宁指出,有幸驾驶过米格-AT教练机的所有飞行员对该机的飞机性能都给予了高度评价。该型教练机可为几乎所有现代歼击机的飞行员们提供训练:包括俄国内的米格-29、苏-27,美国的F-16,法国的“幻影-2000”等等。在米格-AT进行过飞行训练后,飞机员们能很快适应战斗歼击机的飞行操作。

  米格-AT是世界上唯一一种配备有数字式飞行控制系统的教练机。飞机员们可借助它掌握第4代及4代半战斗机的飞行技巧。

  双发动机及广阔的视界极大地提升了米格-AT的安全性能。米格-AT还配备有预警系统,可在受训者操纵失误的情况下防止飞机失控。在出现紧急情况时,并可在任何飞行状况下(包括在已着陆时)启动弹射装置。据专家评价,米格-AT使用方便舒适,可有效减少训飞时间及费用。(任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