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要采购美“火力发现者”火炮定位雷达(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7日 09:13 舰船知识网络版

“火力发现者”火炮雷达标志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火力发现者”火炮定位雷达


“火力发现者”火炮定位雷达系统

  印度陆军日前结束了对美军2套“火力发现者”火炮定位雷达第3阶段(最后阶段)的试验,决定先期斥资1.424亿美元,从美国购买12套AN/TPQ 37(V)3“火力发现者”雷达,部署到不断发生武装冲突的克什米尔地区,以发现敌方火力陆地。据悉,印军计划总共购买70套火力定位雷达。

  在参加印军此次火炮定位雷达竞标活动的产品中,英、法、德联合研制的“眼睛蛇
”反炮兵雷达和美国“火力发现者”雷达是最具竞争力的。印方从2003年8月开始进行实战试验,据印度陆军消息人士透露,美国“火力发现者”定位雷达在试验中表现出了较高的性能,特别是在印度西部的拉扎斯坦地区和北部平原地区的试验中效果较好,而在克什米尔北部山区进行试验时,由于声学信号失真现象的干扰,效果不是特别理想。

  AN/TPQ-37(V)“火力发现者”系统由美国泰利斯-雷西昂公司研制,为移动式相控阵火炮定位雷达,安装在设有操作控制室M-35系列卡车上,后面挂一辆拖车,安装由相控阵天线、发射机、接收机及其它电子设备的天线收发机组。它采用复合雷达技术,使用计算机控制信号处理器和自动化高度校正仪,能够探测、辨别并跟踪多个飞行中的炮弹,对其进行自动定位,自动计算其发射位置和着弹点,能在发现敌方火炮或火箭发射器位置之后对其发动攻击,探测距离为3-50公里。(书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