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美国空军F/A-22猛禽战斗机 > 正文

美空军F/A-22可对来袭巡航导弹发起二次攻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5日 10:41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讯:据美国《每日防务》2004年3月18日报道,虽然美国空军仍在对总审计署(GAO)报告中有关购买洛克希德o马丁公司研制的F/A-22"猛禽"战斗机的数量问题进行分析,但美国空军部长J·罗奇宣称,该战斗机的超声速巡航能力使之可对敌方的巡航导弹发起第二次攻击,还指出该战斗机需要提高出勤率。

  他昨天在华盛顿举行的防务作家集会上说,该战斗机有三项任务:一是对付在某地
出现的一些空对空作战飞机--例如中国部署的优良的俄制新飞机,如Su-30MKK;二是对付现代的地空导弹,要击中这些活动目标;三是参与巡航导弹防御任务。F/A-22战斗机不需要打开加力燃烧室,就可以达到超声速而获得超声速巡航能力,但是F-15和F-16战斗机则需要打开加力燃烧室才能达到超声速。具有这种超声速巡航能力,对于在实施第一次攻击之后,得以发起第二次攻击是非常重要的。除非准确地知道导弹从何处而来,否则现有的飞机实际上都无力发起第二次攻击。巡航导弹同弹道导弹的飞行轨迹不同,前者可从任意方向发射,而后者则受牛顿定律限定。

  他对F/A-22战斗机的批评,集中在该机的出勤率差上。该机上有些不认为会出故障的零件出了故障,部分原因是国防工业合并和供应商减少。据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人员说,一些常用零件如泵和活门,由于是现货,未按F/A-22战斗机的性能加以修改,因此容易出故障,公司已经着手解决这个问题。

  美国空军部长J·罗奇说,虽然F/A-22战斗机具有超声速巡航能力,但空军不会用它一对一地去替换F-15C/D、F-15E和F-16战斗机。为此,空军需要381架F/A-22战斗机,这是空军在现有投资制度规定范围内实际能够购买的数目,而这正是总审计署(GAO)在其最近的报告中所提出的核心问题。总审计署在该报告说,空军按照"制造-预算"原则提出277架F/A-22战斗机,并不是一个要求数目,而是用所获资金可以购买的数目;而且,277架本身也没有反映国会规定的368亿美元拨款上限的现实,报告中提到国防部认为在这个上限之下,只能购买F/A-22战斗机的数目为216~218架,按照"购买-预算"原则,研制费用将从购买费中拨出,现在试验还未完成,许多重大性能还未验证,因此研制费用还将增加。虽然出现218这个新数字,但空军仍将向277这个数字迈进,费用与生产时间成函数关系,要优化生产曲线。(中国航空信息网)

  相关专题:美国空军F/A-22猛禽战斗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