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万里海空砺精兵:我军舰载机演练实录(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1日 14:30 解放军报

舰机雄姿

  本报讯3月的一个夜晚,数架舰载直升机撕开夜幕,超低空飞向某机场内的飞行平台,几分钟后,舰载直升机依次平稳地降在平台上,继而又拔地而起飞向夜空。这是北海舰队航空兵某舰载机部队飞行一大队模拟舰船平台夜间飞行训练的一个镜头。


编队出航

  该大队是我军第一支舰载机大队,十年前海军党委授予这个飞行大队"海空先锋大队"荣誉称号。组建28年来,先后完成战备训练、科研试飞、抢险救灾、随舰出访等重大任务30多次,连续23年保证了飞行安全,创下了参加我国首次海上联合搜救演习、首次跨夜昼飞行、首次进行未知条件下的战术机动演练等最新纪录,数十次填补了我海军航空史空白。


着舰训练

  近年来,该大队,以学科技、谋打赢的实际行动积极投身新军事变革,在按纲施训中敢于突破,集中精力进行着舰、吊挂、搜救、反潜等高难课目训练。组织实施针对性研究演练,加强反潜使命课目训练,取得了技术性的突破。该大队不满足于单科或几个骨干冒尖,努力实现全面过硬,针对部分飞行员基础较差的实际,进行了"开小灶"补差训练,加强地面苦练,确保空中精飞,提高了科技练兵质量。为提高飞行员在复杂气象条件下遂行作战能力,他们转场数千里,进行编队反潜、低空悬停和海上夜间超低空航行等高难度训练,开了高难课目同时训练的先河。该大队在训练中不偏科、不漏训,10年来培养出一批四种气象指挥员和四种气象飞行员,形成了一支能担负"全天侯"作战任务的飞行大队,战斗力明显提高。10年中,该大队先后8次被舰队航空兵以上机关评为基层全面建设先进单位,有50多人次立功,集体立功三次,成为名副其实的人人过硬、个个能战的"先锋大队"。


悬停加油

  在"两会"精神的鼓舞下,"海空先锋大队"的全体官兵表示要高举"海空先锋"的大旗,不负重托,苦练精飞,立足现有装备,紧跟科技练兵前沿,建设强大的海军舰载机部队;增强使命责任意识,切实提高履行使命任务的能力,使舰载机部队成为维护祖国海空安全的中坚力量。

  图为海空先锋大队训练的一组镜头。(解放军报网络版鄢润波、谭锦春报道)


机舰合练

滑降训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