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海军陆战队某旅剑拔弩张增强战备(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 12:30 人民海军

中国海军陆战队的女兵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海军陆战队某旅着眼军事斗争准备需要,采取多种措施,增强官兵战备观念,着力打造一支“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陆战雄师。近日,他们的做法得到上级的肯定。

  长期的和平环境,使该旅部分官兵产生了“刀枪入库、马放南山”的麻痹思想。对此,该旅党委“一班人”结合新的形势和任务,把战备教育纳入年度政治教育计划,严格落实连每周、营每月、旅每季的战备教育制度,让官兵绷紧战备弦。他们编写了《战备工作若
干规定》、《战备检查实施考核细则》等,并制订了多种战备演练计划、内容及行动方案。为提高野战中的保障能力,他们自行研制、改制了一系列的后勤保障野战化器具,改装后的炊事车,在机动演练中3名炊事员半小时就能做好一个步兵连的饭菜。在战备演练中,他们做到既进行轻装演练,又开展全装演练;既组织合车编队演练,又组织全员全装摩托化机动演练;既组织模拟登车演练,又组织实兵实装演练,全方位磨炼官兵的战斗意志和驾驭装备的能力。

  此外,他们还组织专门人员,对传统的战备方案、程序进行简化、合并,并通过试验论证,总结出轻装、全装及昼夜、徒步、摩托化机动等10多种战备方案。 (郑昭聪特约通讯员仲继军余黄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