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DD(X)计划前期建造合同将在两家公司间均等分配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 15:21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4年3月9日报道]在美海军的未来驱逐舰DD(X)的建造计划中,前6艘舰艇的建造工作将在主承包商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与子承包商通用动力公司之间均等分配。美海军此举是为了维持舰艇工程设计的完整性,确保DD(X)计划如期完成,保护水面舰艇工业基础。

  目前,DD(X)计划已进入第三阶段,该阶段包括产品设计审查和关键设计审查,其中
关键设计审查将于2005财年进行。

  根据美海军进行的分析,以第三阶段目前的舰艇设计成熟度水平不足以进行竞争,只有关键设计审查结束之后才有可能。按照目前的进度,这一审查结束要到2005年7月。美海军称,他们的分析显示,如果届时发布招标书展开竞争的话,整个计划将要延迟1年时间。

  美国会跟踪DD(X)计划的人员称:"美海军当初反复强调DD(X)舰艇的建造策略,当时计划进行多次竞争,现在却说如果进行过多的竞争,将延迟计划的完成时间,真不可思议!"

  这位官员说,美海军可能计划在2005年~2011年之间只建造6艘DD(X)驱逐舰,接着在2012年直接转到CG(X)未来巡洋舰计划中,这样一来,CG(X)卖给国防部的时间早了点。

  美海军今年1月份在阿林顿召开的会议上,讨论了大量削减DD(X)采购数量以加速CG(X)计划的事宜,会议讨论的方案一是将每年采购DD(X)的数量削减到1~1.5艘;另一个方案是在2008~2010年之间利用当时可行的技术,尽快启动CG(X)计划。他们认为,CG(X)适用于导弹防御,而这对整个计划的帮助更大。

  上周,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总裁称,他支持美海军的DD(X)建造计划,该计划的第四阶段,即首舰的建造可能将于2007财年开始,2010财年下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