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将建DD(X)驱逐舰首舰(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 13:49 解放军报

DD(X)级驱逐舰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DD(X)级驱逐舰

  据美国海军资深官员说,根据美国海军的决定,DD(X)级驱逐舰首舰的建造将由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完成,而不是通过竞争决定。

  美国负责研发和采办的海军副部长约翰·杨3月3日在国会上说,如果按照早期计划的那样在2005年(05财年)就DD(X)的建造进行竞争的话,整个计划就将至少拖后一年,并且还将影响其它舰艇建造工作。

  美国海军一位发言人说,美国海军仍然打算将6艘DD(X)驱逐舰的建造工作在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和通用动力巴斯钢铁公司之间平均分配。在第2艘DD(X)的建造工作开始之前,巴斯钢铁公司将建造DDG-51"阿利·伯克"级驱逐舰,该级驱逐舰的最后3艘将在05财年定购,巴斯钢铁公司届时也将参加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领导的DD(X)计划小组。同时,巴斯钢铁公司还参加了濒海战斗舰的3个竞争小组中的一个。

  美国海军官员称,他们担心的是,如果DD(X)计划耽搁的时间过久,DDG-51计划结束之后没有新的计划来代替,将对舰船工业造成严重的影响。因此,他们认为"确保DD(X)计划如期执行绝对有必要"。美国海军发言人声明,根据对水面舰艇建造工业基础进行分析得出的结果,约翰·杨所宣布的决定是正确的。

  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作为DD(X)计划的主承包商,在CG(X)未来巡洋舰的竞争方面占有一定的优势,只是现在美国海军关于CG(X)计划还没有具体的时间表,美国海军作战部长3月10日说:"首艘DD(X)开工后几年,第1艘CG(X)的龙骨就该铺设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