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美国在非洲布下反恐网络 特种部队抵达北非国家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 16:38 参编

  据英国《卫报》15日报道,美军在非洲布下反恐网络,特种兵部队已抵达数个北非国家。

  刚刚完成对非洲四国(阿尔及利亚、加蓬、尼日利亚和南非)访问的沃尔德上将说,本·拉丹的手下正优先考虑在非洲北部建立基地,“我们必须赶在它前面。”

  美国陆军第10特种作战大队一支约200人的队伍已进驻或即将抵达毛里塔尼亚、马里、乍得和尼日尔。他们将从反恐战术方面对部队进行训练,并加强与美国军方的协调能力。与阿尔及利亚、摩洛哥和突尼斯的军事合作,也正在加紧进行。包括驻欧洲美军司令部司令詹姆斯·琼斯上将在内的美军高级将领,一直在这个地区考察,试图寻找临时基地和机场,以备未来军事行动使用。

  据未经证实的报道,不愿披露姓名的五角大楼人士称,美国军人已经参与地面行动了。《美国之音》的一篇报道说,驻马里的美国地面部队协助阿尔及利亚军队跟踪并截获了一批原本要送交当地激进的伊斯兰组织的武器。据说该组织同“基地”组织有紧密联系。报道还说,美军驻马里的地面部队还请求对马里北部沙漠地区的疑似恐怖主义目标发动空中打击,尽管遭到拒绝,但五角大楼并未排除这类空中打击的可能性。另一篇报道说,上周美国海军的P—3飞机在乍得与尼日尔边境为期两天的战斗中曾为乍得部队指引方向。

  另据法国《世界报》报道,美国正加强在一些非洲国家的反恐工作。美国不打算向非洲大量派兵以对付这种威胁,它采取的办法是将反恐的任务“分包”给它的非洲盟国。这些国家可以得到美国的物质支持,作为交换,它们必须加强自己所在地区的安全警戒工作。与此同时,华盛顿正在争取同一些非洲国家达成协议,以便在采取紧急干预行动时在当地有机场可用。“泛萨赫勒”计划已经体现了这一思想。这个计划的主要内容,是帮助4个非洲国家(马里、毛里塔尼亚、乍得和尼日尔)训练部队,并向它们提供技术装备(特别是通讯技术和装备)。这一计划现在已扩大到了阿尔及利亚、突尼斯和摩洛哥。这样,北非国家和撒哈拉南部国家之间就架起了一座桥梁。

  美国在非洲的反恐网络并不只存在于萨赫勒地区,它甚至延伸到非洲西海岸的几内亚湾,因为在未来十年内这一地区供应的石油将占到美国石油总消耗量的15%到25%。几内亚湾将部分取代波斯湾,成为美国重要的石油供给地。目前美国正在与这一地区的两个石油大国安哥拉和尼日利亚(它们的石油日产量都达百万桶)就开放领空问题进行谈判。美国不久将在新兴石油国家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建立一个军事基地。(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