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反恐专题 > 正文

坏消息接踵而至 “联军”保护伞还能撑多久?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 12:35 新华网

  新华网3月19日消息继波兰表示将提前从伊拉克撤军之后,韩国官方19日说,韩国取消了在伊拉克北部城市基尔库克部署3000名军人的计划,原因是那里日益糟糕的安全形势。

  韩国国防部在一项声明中说,美国和韩国同意,由于基尔库克的安全形势恶化了,因此改变韩国军队驻扎地点是不可避免的。

  路透社说,韩国改变驻军地点,实际上是拒绝了美国方面要求它向反美武装采取进攻行动的要求,韩国方面认为,韩国军队在伊拉克的任务是要进行人道主义援助和帮助重建。重新考虑韩国军队驻扎地点表明,韩国军队向伊拉克派兵的时间将会推迟。

  就在韩国宣布这一决定前一天,波兰总统克瓦希涅夫斯基对美国发出了抱怨,说波兰将会比预期计划更早地从伊拉克撤军。

  克瓦希涅夫斯基对美国入侵伊拉克的理由提出了疑问。他说,在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问题上,波兰被误导了。在伊拉克战争期间,波兰向伊拉克派出了兵员,并在战后领导一支9500人的多国部队。

  韩国的决定和波兰总统的谈话发生在西班牙地铁大爆炸之后,这一被认为是由“基地”组织策划的爆炸事件将支持美国入侵伊拉克的阿斯纳尔轰下了台。这一爆炸事件就发生在西班牙大选之前几天,阿斯纳尔在这次大选中被反对党领袖萨帕特罗击败。

  萨帕特罗在获得大选胜利后宣布,西班牙将从伊拉克撤回它的驻军。这一宣布就像一颗炸弹那样在美国拼凑的“联军”内部爆炸。紧接着,洪都拉斯宣布将在今年6月从伊拉克撤走它的一支370人的部队。在萨尔瓦多,反对派领导人说,如果他们在21日的大选中获胜,萨尔瓦多也将从伊拉克撤回驻军。

  对于“联军”锁链上出现的这种裂痕,美国方面十分着急。布什总统已经发表多次讲话,要求西班牙和其他国家不要从伊拉克撤军。民主党总统侯选人克里也在18日敦促将要上任的西班牙新首相不要从伊拉克撤军。但萨瓦特罗早些时侯表示,他在撤军问题的立场是“非常明确和非常坚定”的。

  美国能够制止联“联军”内部的这种裂痕进一步扩大吗?为美国入侵伊拉克打起的这顶保护伞还能撑多久?(米奇)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