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日本称绝不能被恐怖组织所迷惑 坚持继续援伊重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 10:1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3月18日中午,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就外国媒体报道说“基地”组织“准备在日本进行恐怖活动”一事表示:“该报道是否属实尚不明了,恐怖组织的目的就在于引起混乱与多方担忧。因此绝不能被他们所迷惑。”

  据共同社报道,在当天上午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内阁官房长官福田康夫在谈及有关报道称“基地”组织发表声明时指出:“如果屈服于那些用暴力逼迫人们的恶势力,将会
导致社会秩序的崩溃,因此绝不能顺应这种趋势。”他同时强调了继续通过自卫队开展援伊行动的必要性。

  另据报道,在3·11马德里恐怖袭击后,小泉曾表示,日本安全部门及国民应提高警惕。近来,日本已经在国内加强了戒备,采取三项具体措施,严防恐怖分子对本国目标发动袭击。这三项措施是:(1)对车辆加强检查和盘问,并对国内各重要设施和机关加强警戒;(2)加强在海港及机场的出入境通关检查,防止恐怖分子蒙混入境;(3)同相关部门协作,倾尽全力防止恐怖袭击在日本发生。

  从18日起,东京警视厅对东京都内的品川、东京、上野、涩谷、新宿、池袋6处主要车站投入约500名防暴警察和铁道警察部队,并配备能对火药有特殊反应的警犬在列车上巡查。(信莲)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