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白宫谈伊拉克形势与反恐战争 称美国绝不会后退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 12:2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炸消息:美国国务院国际信息局从白宫获悉,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于3月16日对记者表示,美国政府希望联合国为伊拉克的未来发挥重要作用。

  麦克莱伦说:“过去,联合国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协助监督选举,为制宪程序提供专长发挥了作用。”

  他着重指出,随着6月30日主权移交期限日益临近,国务卿鲍威尔最近谈到,有可能支持联合国安理会就主权移交给伊拉克人民的问题通过新决议。

  麦克莱伦同时表示,可能需要对联合国安理会第1511号决议进行修订。第1511号决议承认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为伊拉克过渡政府,要求联盟临时管理当局根据实际情况尽快向伊拉克人民移交主权。“在向伊拉克移交主权之际,我们继续与联合国合作。”

  联合国第1511号决议指出,临管会及其各位部长是伊拉克临时行政当局的主要机关,于过渡期间体现伊拉克国家的主权,直到一个国际承认的有代表性的政府成立并承担管理当局的职责。

  麦克莱伦还表示,国际社会共同参与反恐怖主义战争,“这是我们共同面临的最严峻的挑战”。“参与反恐战争有多种方式。我们一方面打击恐怖主义,另一方面努力促进自由与民主。”

  他说:“许多欧洲国家正与驻伊拉克的联盟临时管理当局合作……波兰等曾遭受专制统治压迫的国家懂得我们在伊拉克争取达到的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除了联盟国家在伊拉克进行的努力以外,麦克莱伦还指出,人们有必要共同努力在“大中东”地区继续促进自由和民主事业,支持目前正在进行的各项努力。“沙特阿拉伯认识到恐怖分子在他们的领土上构成的威胁。我们与沙特阿拉伯结成牢固的伙伴关系,共同进行反恐战争。”

  他还强调:“我们通过正在采取的行动向恐怖分子发出一贯明确的警告。阿富汗和伊拉克已有5000万人民获得解放。他们正逐步认识民主。民主已在这两个国家扎根,我们绝不会后退。”(梅新文)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