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日本政府加强反恐对策和警戒防遭恐怖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 23:28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3月18日电(记者张焕利)在有媒体报道说“基地”组织声称要对日本等国发动恐怖袭击后,日本加强了反恐对策和警戒。

  日本东京警视厅从18日起,对东京都内的品川、东京、上野、涩谷、新宿、池袋6处主要车站投入约500名防暴警察和铁道警察部队,并配备能对火药有特殊反应的警犬在列车上巡查。

  此前,在3月11日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发生列车连环爆炸事件后,日本为了防遭恐怖袭击,已全面加强国内的反恐警戒,其中包括加强对所有行驶中的车辆的检查、询问;加强对国内各种建筑设施和交通机构的警备;加强在海港及机场进行的出入境和通关检查,防止恐怖分子入境;政府各有关部门协调合作,加强分析与恐怖活动相关的情报等。

  据报道,在伦敦发行的阿拉伯报纸得到消息称,“基地”组织发表声明称其正在准备对日本、意大利等美国的盟友发动与马德里恐怖爆炸事件相同的恐怖袭击。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18日在首相官邸说,外国媒体的报道是否属实尚不明了,恐怖组织的目的就是要制造混乱并引起人们的恐慌。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福田康夫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日本不会屈服于恐怖主义的威胁,将继续通过派遣自卫队支援伊拉克的战后重建。(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