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葡萄牙总理巴罗佐强调正全力提防恐怖主义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 00:54 新华网

  新华网里斯本3月16日电(记者赵晓钟)葡萄牙总理杜朗·巴罗佐16日表示,葡政府正全力以赴防止在葡发生恐怖主义行动,民众没有理由感到害怕。

  巴罗佐当天向葡总统桑帕约通报了葡政府为防止发生类似“3·11”马德里爆炸事件所采取的措施。会见后巴罗佐对媒体发表讲话说,尽管目前葡萄牙不存在可以确信的威胁,葡政府仍将尽全力采取预防恐怖主义的措施。

  巴罗佐说,世界上没有任何国家能完全避免恐怖主义的袭击,但政府已加强应付恐怖主义的措施,密切安全与情报部门的联系,提高协调各部门行动的能力。葡萄牙民众应当平静和认真地对待当前局势,没有必要担忧与害怕。

  他还表示,根据国家安全和情报部门所掌握的情况,目前还没有理由采取全国警戒措施。

  葡萄牙《晨邮报》在马德里爆炸事件发生的第二天接到自称为“基地”组织成员的人的两个电话,称制造马德里爆炸事件的人已来到葡萄牙,并将在6月中旬举行的欧洲足球欧锦赛之前对葡发动袭击。

  巴罗佐14日紧急召开政府安全办公室会议,与国家安全和情报部门的负责人商讨加强安全及反恐措施。自15日起,葡边境、机场、地铁和娱乐场所等人群密集或安全敏感地带已明显加强了警戒。(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