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借车臣叛军首领之名 一伊斯兰组织威胁袭法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 10:16 新华网

  法国巴黎报纸《巴黎人报》3月15日刊登来自伊斯兰组织的信件,信中警告将对法国政府领导人发动袭击。目前,法国安全部门已对此展开了调查。

  这个组织自称是“强大英明真主之仆”。信是写给法国总理拉法兰的,署名莫夫萨尔·巴拉耶夫。信中谈到的问题包括法国禁止学生在公立中学佩戴穆斯林头巾等有明显宗教标志的服饰。这个组织威胁要将法国拖入“恐怖”之中,并且要发动猛烈的袭击,除非法国
取消禁止佩戴穆斯林头巾的禁令。

  法国司法部官员认为,这封信包含着对“整个法国的险恶威胁”,还威胁要袭击法国在国外的利益目标,司法部联合警方已经对此开始调查。法国内政部长萨尔科齐也表示,安全部门正在分析这封信。法国官员指出,“强大英明真主之仆”这个组织此前并没有听说过。

  莫夫萨尔·巴拉耶夫是前车臣叛军首领阿尔比·巴拉耶夫的侄子。阿尔比·巴拉耶夫2001年被俄政府军击毙后,莫夫萨尔逐渐成为叛军中的一个重要人物。莫夫萨尔涉及制造多宗流血事件,共造成数百平民伤亡。2002年10月,莫夫萨尔·巴拉耶夫率领数十名车臣武装分子,闯入莫斯科轴承厂剧院,劫持了数百名人质。俄罗斯特种部队在营救人质行动中击毙了莫夫萨尔。(孙玉庆)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