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基地”新战术大选年发威 混血型组织正形成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 10:08 新华网

  一位美国反恐官员3月16日表示,如果上周发生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的“3·11”恐怖爆炸事件证实是“基地”所为的话,这将意味着“基地”已经开始运用一种全新的战术,即通过制造血腥的恐怖袭击事件来影响选民的投票意向,以此破坏一个国家的民主体制,实现另一种意义上的“政权更迭”,打击坚决反恐的民主国家政权。

  正在澳大利亚悉尼参加地区反恐会议的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反恐专家约翰·皮斯托
尔以西班牙刚刚结束的选举为例指出,如果事实证明恐怖分子袭击的目的真的是要操纵西班牙大选的结果,那就意味着世界各国在恐怖主义面前又暴露出了新的弱点,更需要提高警惕。他表示,在西班牙,伊斯兰极端武装分子很可能已经与当地持不同政见者沆瀣一气,形成了“混血型组织”;也许有些组织愿意达到与“基地”相近的政治目标,FBI“正在调查这种情况是否存在”。

  他警告说,今年美国和亚洲很多国家都将迎来国内重要的选举,这些国家的政府都需要提高警惕,应对可能的恐怖袭击,因为“基地”正企图通过袭击来影响各国大选。

  除了美国,今年举行大选的国家还有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韩国、印度、斯里兰卡和菲律宾等国。另外,他还特别提到了美国的铁杆盟友澳大利亚,称该国也可能在今年大选时成为恐怖袭击目标。皮斯托尔说:“很不幸,任何和美国结盟的国家都是恐怖分子袭击的目标。”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