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士兵淘汰率近90% 新西兰特别空勤团练兵捉拉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 11:03 解放军报

  据《新西兰先驱报》消息,继美国121特遣队和英国的SAS日前秘密调到阿富汗与巴基斯坦边境展开捉拿拉登行动之后,新西兰最精锐的特种战部队特别空勤团也将于4月1日前往阿富汗练兵,加入捉拿本·拉登的行动。新西兰女总理克拉克3月8日一反对特别空勤团行动守口如瓶的常规做法,声称超过50名新西兰特别空勤团的官兵将于4月1日起赴阿富汗执行“远程侦察与指向行动”。新西兰特别空勤团在2001年曾经到阿富汗参与推翻塔利班政权的作战。

  一支“杂交”部队

  新西兰特别空勤团由2个中队与1个司令部组成,每个中队又有3支分队。其人员均来自新西兰各个军种,有海军的舟艇部队、陆军的山地部队与空军的空降部队。由于新西兰没有海军陆战队,所以在新西兰特别空勤团看不到陆战队员的影子。因此,它称得上是一支“杂交”部队。在新西兰武装力量中,它被赋予多种任务,担当多种角色,被认为是世界上训练最辛苦的单位之一。不像许多其他特种部队只能在特殊的地区战斗,它被设计在不同的地理环境下进行训练。所以,它能担任各种不同的角色,如对付恐怖分子、空降、潜水、侦察、新兵招募与训练、战斗搜索与救援、人质的解救等。

  美英特种部队的教官

  新西兰特别空勤团的名声享誉世界。自从其组建以来,在参与的多次作战中,只牺牲过一人。其前身所创造的森林游击战术至今还在延用。新西兰特别空勤团的训练也十分艰苦,每年大约有6个月的时间是在海外的各种气候与地形环境下进行训练,并与各国特种部队进行经验与方法技能的交流,每年训练花费高达39 00万美元。新西兰军方认为,这种交流能够使双方获取无可估量的有益经验。由于其拥有丰富的实战经验与过硬的作战本领与技能,美英特种部队与世界其他国家特种部队经常邀请新西兰特别空勤团人员教授其新队员特种作战技能,其中包括英国精锐的的SAS,此次抓捕本·拉登也是应美国的邀请,再次赴阿富汗练兵。

  士兵淘汰率近90%

  新西兰特别空勤团的挑选十分苛刻,标准非常高。特别空勤团规定,凡申请加入特别空勤团的人须要有2~4年的军龄,然后才有资格参加特别空勤团的筛选。首先是两个星期的耐力与意志考验,2/3的人就是在这个阶段被淘汰的。其中最艰苦的考验是背负25公斤装备与物资在夜间规定的时间内穿越60公里的森林,超过时间则会出局。整个挑选过程淘汰率非常高,能顺利通过的人只有10%。即使被授予了特别的徽章,但在试用期间不合格同样要被退回。特别空勤团装备有M16A 2步枪、L34AI、HKMP5榴弹枪、C9Minimi卡宾枪、M72LAW机枪。新西兰特别空勤团队员还精通其他武器,包括迫击炮、反坦克武器、狙击步枪等。而且新西兰特别空勤团个个都是语言专家,这也是他们侦察所需要的。(尹文)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