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基地”驻西班牙分部头目公开谴责马德里爆炸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 10:2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16日电据美联社报道,据称是“基地”组织在西班牙分部负责人的伊迈德·爱丁·巴拉卡特·雅尔卡斯(别名阿布·达达)15日通过其律师发表公开信,谴责了马德里火车站爆炸事件。

  雅尔卡斯在信中写道,他强烈谴责马德里的暴力事件,并希望司法部门进行严格调查。他说:“这种野蛮的行径……并非善良的穆斯林人士的做法。”

  马德里火车爆炸案共造成约200人死亡,1500人受伤。西班牙警方怀疑是分裂主义组织“埃塔”所为,但“基地”组织随后声称对此事负责。西警方已抓获了5名犯罪嫌疑人,其中3名为摩洛哥人。

  雅尔卡斯的律师称,在西班牙当局批准的情况下,雅尔卡斯可能已和被捕的3名摩洛哥人中的1人见了面,但该囚犯的身份尚不清楚。

  雅尔卡斯因涉嫌参与了911事件的准备活动,目前仍被西班牙警方监禁。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