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西班牙6月底前从伊撤军 其余诸国尚无撤军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 10:2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15日电西班牙新当选的首相萨帕特罗周一(15日)表示,西班牙将在今年7月1日之前把派往伊拉克的1300名官兵全部召回。

  据美联社消息,目前,所有参与伊拉克重建的国家都表示将继续重建进程。但上周西班牙遭受的系列爆炸以及西班牙政府在选举中的失败都使这些国家感到更多压力。

  萨帕特罗在大选前曾多次表示,他不支持美国在没有得到联合国授权的情况下武力攻打伊拉克的做法,并许诺当选后撤回西班牙军队。

  作为美国最亲密的盟友,英国坚持在伊拉克保持驻军,到现在为止,英国还没有哪个举足轻重的反对党要求撤回8220名英军。

  而领导波兰驻伊多国部队的波兰表示,撤军将给恐怖分子可乘之机。波兰总理米莱尔说,尽管国内有反对声音,波兰部队会继续在伊拉克的维和任务。

  此前,卡塔尔的半岛电视台播出了据称来自基地组织的一卷录像带,宣称向伊拉克派兵的数个国家都将成为下次恐怖袭击的目标。其中包括英国、西班牙、澳大利亚、波兰、日本和意大利。

  似乎是为了减轻英国国民的焦虑情绪,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周一表示,不仅是支持推翻萨达姆的这些国家,世界上所有的国家都是恐怖袭击的目标。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