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法国提议就马德里恐怖袭击召开欧盟紧急会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 00:04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3月15日电法国外长德维尔潘15日提议,就西班牙首都马德里恐怖袭击事件召开欧盟外长紧急会议。他同时提议联合国安理会15个常任理事国也就此事尽快召开会议。

  德维尔潘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在欧盟内政部长就马德里爆炸案准备召开紧急会议的时候,欧盟外长也应该召开类似会议。

  德维尔潘还建议国际社会像“9·11”事件之后那样动员起来,尤其在联合国安理会内部进行协调和对形势进行评估。他说,联合国安理会不仅应该协调安全措施,而且应该寻找国际社会不稳定的各种原因。他认为,目前除了中东冲突之外,伊拉克已成为第二个滋生国际恐怖主义的中心。

  德国内政部长席利14日建议欧盟各国内政部长和警察总监召开紧急会议,对目前的局势进行分析。马德里11日发生一系列针对城市列车的炸弹袭击事件,造成200人死亡,约1500人受伤。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这次袭击是“基地”恐怖组织所为。(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