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回应马德里爆炸 普罗迪说欧盟将委任反恐委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 00:03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3月15日电欧盟委员会主席罗马诺·普罗迪15日说,在马德里上周发生恐怖袭击后,欧盟委员会将委任一名反恐委员,处理与打击恐怖主义有关事务。欧盟将于3月25日至26日召开峰会。普罗迪说:“在下周的峰会中,我们必须彻底讨论(欧盟的)整个安全战略。其中委任反恐特派员将是这些战略的一部分。”一名欧盟官员透露,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近日也建议,委任一名在欧盟内部协调反恐工作的高级官员。但这名官员没有决定欧盟成员国反恐政策的权力。

  欧盟委员会将于16日宣布一份反恐行动计划,该计划将加强各欧盟成员国之间的协调和情报共享。欧盟委员会发言人肯皮宁说:“欧盟已经采取了一系列的反恐措施。我们现在所需要的是保证所有这些措施得以迅速实施。

  西班牙首都马德里11日遭受连环爆炸袭击,造成200人丧生,约1500人受伤。(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