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西班牙各地上千万民众上街游行抗议恐怖暴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3日 12:32 新华网

  新华网马德里3月12日电西班牙全国各城镇居民12日晚走上街头游行,抗议11日在首都马德里发生的恐怖爆炸事件。

  据西班牙警察总局公布的数字,参加全国抗议大游行的民众达1140万人,其中马德里市民230万,巴塞罗那和巴伦西亚各150万,其余城市数万至数十万不等。西班牙首相阿斯纳尔、王储费利佩、执政的人民党首相候选人拉霍伊、最大的反对党工社党首相候选人萨帕
特罗、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主席佩雷斯和皇马队长劳尔以及工商界、企业界、文化界、体育界等社会各界代表参加了马德里的示威游行。

  欧盟委员会主席普罗迪、法国总理拉法兰、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葡萄牙总理杜朗·巴罗佐以及德国、摩洛哥等国的领导人和政府官员,同阿斯纳尔首相手挽手走在游行队伍的最前列。当晚,马德里市区大雨倾盆。游行队伍从科隆广场出发,沿着宽阔的卡斯特里亚纳大街前进,绵延数公里。经过将近3个小时,游行队伍抵达列车爆炸死伤最为惨重的阿托查火车站。游行队伍冒雨前进,整条大街成为雨伞的海洋。

  11日上午,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火车站等地连续发生10余起爆炸,目前已造成至少199人死亡,约1500人受伤。事发后,一些国家政府和领导人纷纷发表声明或讲话,强烈谴责恐怖袭击事件。(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