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保障奥运会安全 希腊与多国联合举行反恐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 11:34 新华网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为保护奥运会的安全,希腊与多国联合举行反恐演习。

  一场为保护下届奥运会免遭国际恐怖分子袭击的多国安全行动10日在希腊拉开了序幕。这一代号为“大力神之盾”的演习为期两周。包括英国和美国的突击队员在内的数百名外国军人与1500多名希腊军人、警察、消防队员和海岸警卫队员联合行动,

  检验防范从汽车炸弹和船只劫持到化学或生物袭击的各种威胁的准备情况,测试自己对付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袭击、劫机及其它危机的应变能力。

  另据英国《卫报》报道,希腊将请求北约保护奥运安全。届时北约将为奥运会提供侦察机和后勤支持。最近几个月,雅典已经与北约高级官员举行了数次“非正式”会议,讨论以何种形式提供安全帮助。针对有人担心雅典举办奥运的能力,新总理科斯塔斯·卡拉曼利斯说他将“亲自”负责奥运会的监督工作。在其边境和首都将部署5万多名安全人员进行巡逻,包括1.6万名军人。雅典已同意由美国和英国领导的7国顾问小组在安全问题上为它提供安全指导。

  另据路透社报道,联合国的核机构将帮助保护今年夏季的雅典奥运会免遭核威胁,例如“脏弹”袭击等。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