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国际社会继续谴责西班牙爆炸案并加强安全措施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 23:3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2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西班牙首都马德里11日发生连环爆炸案,造成198人死亡、1400多人受伤后,国际社会纷纷谴责这起恐怖袭击事件。同时,一些国家加强了安全措施,以防止马德里恐怖袭击事件重演。

  正在泰国访问的美国国土安全部长汤姆·里奇说,袭击事件的“野蛮和没有人性”将坚定国际社会打击恐怖主义的决心。

  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向西班牙人民表示慰问,称袭击事件是“不能用任何理由解释的恐怖暴行。”日本防卫厅长官石破茂说,日本将加强防范措施,防止类似事件在日本发生。此前,日本外相川口顺子说,马德里连环爆炸案“不可原谅”。

  菲律宾总统国家安全顾问诺尔贝托·冈萨雷斯表示,恐怖活动正如潮水般涌来,菲律宾必须加强戒备。印度尼西亚外长哈桑·维拉尤达说,西班牙连环爆炸事件进一步说明,恐怖主义的复杂性和多样性已成为全球的威胁,恐怖活动会在任何时间和任何地点发生,世界各国需要合作打击恐怖主义。

  新西兰外交、贸易和司法部长菲利普·布鲁斯·戈夫说,马德里连环爆炸事件是新西兰坚决参与国际社会打击恐怖主义斗争的原因。

  新加坡外交部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袭击事件,指出这种事件“强化了世界各国合作打击恐怖主义的迫切要求”。波兰总理莱谢克·米莱尔呼吁波兰人民提高警惕。波兰11日连夜召开安全部门官员会议,下令加强航空、公路和铁路中心的安全检查。米莱尔还强调,马德里袭击事件不会导致波兰从伊拉克撤军。(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