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美国土安全部称将协助西班牙缉拿马德里爆炸真凶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3日 08:5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13日电美国国土安全部长里奇12日表示,美国将帮助西班牙把策动星期四(3月11日)的马德里爆炸攻击事件的人绳之于法。

  里奇是在泰国访问时作以上表示的。美国国土安全部长里奇说,攻击将会使世界各国更加团结,对抗他所称的"环球恐怖主义活动的灾害"。

  但里奇在泰国拒绝评论马德里爆炸可能牵涉基地组织的说法。

  马德里的10次炸弹爆炸导致198人丧生,1400多人受伤。

  在里奇作上述表示之前,美国当局已经承诺将尽其最大努力,协助辨认并擒拿涉案凶徒。不过,美国官员已经表示,他们并不排除攻击可能是巴斯克分离主义组织埃塔(ETA)以外的其他方面所策动的。

  美国国土安全部官员也同时表示,暂时没有计划把美国的安全威胁警告等级提升。在马德里爆炸发生后,美国方面随即作出了反应。美国总统布什形容爆炸是恐怖主义者的恶意攻击。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