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以色列的核秘密 60年代末已具备制造核弹的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 16:06 环球时报

  王南

  虽然以色列一直拒绝承认其拥有核武器,但以色列是核国家早已成为公开的秘密。据报道,以色列的核计划是由开国总理本-古里安提出的。他认为,从国家安全角度出发,以色列需要发展核武器。在他的努力下,以色列于1952年建立了研制核武的秘密机构“原子能委员会”。随后不久,据称在法国的协助下,以色列在位于内盖夫沙漠的迪莫纳建立了核研
究中心,利用法国的核反应堆技术以及从美国和欧洲走私来的铀,加紧核武器的研制。许多核技术专家认为,以色列在60年代末已具备制造核弹的能力。

  目前,迪莫纳核电站共有数千名工作人员。在瓦努努事件之后,这里实施了更加严格的保密措施。两年前,以媒体曾报道,迪莫纳工作人员受到严重辐射污染,癌症患者比例持续上升,政府却拒绝对他们给予任何补偿。当时,一名记者采访了一个患癌症即将去世的病人,这位病人拒绝透露任何情况。他说:“我想跟你们说,但我必须保持沉默。安全部门专门警告我们不能说,否则,结局就像瓦努努一样。”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