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以色列军情处处长称沙特寻求采购巴基斯坦核弹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3日 14:04 舰船知识网络版

  以色列军事情报处处长阿哈龙·泽伊维少将10月21日称,沙特阿拉伯目前正向巴基斯坦提出请求,为其陆基导弹采购核弹头。泽伊维是在以色列议会外交与安全委员会上在谈到中东地区日渐增长的威胁时发表上述讲话的。

  泽伊维还指出,伊朗也正在对中东地区的安全构成威胁,如果不加以制止,到2004年夏天,伊朗的核计划将会到达“不可挽回”的地步。也就是在当天,伊朗同意暂时中止其铀
浓缩计划,并允许对其核计划的几个地点进行核查。不过,泽伊维告诉该委员会称,在10个月内,伊朗无须外界支持就能够生产核武器--任何外交倡议是无法阻止其核计划的。

  以色列议会外交与安全委员会主席斯坦尼兹称,9月份的时候,华盛顿的导弹专家称沙特目前拥有远程导弹,不过,这些导弹只有在携带核弹头的时候才会有用;而沙特寻求采购核弹头还是第一次听说。“目前,有这样一种说法:沙特为巴基斯坦的核工厂提供了资金赞助,双方达成了默契,即,如果伊朗的核计划成功,巴基斯坦则会向沙特提供核弹头。”斯坦尼兹说。不过,到目前为止,这些设想都没有得到证实。

  尽管如此,斯坦尼兹称,从一个国家向中东地区的一个国家提供核弹的先例将是非常危险的。(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